一个暗戳戳的小号

他的电话

白我

说好的开车突然变成了傻白甜日常。

对不起白起老公就是这么甜


  

  白起在打电话的时候有一个小习惯,他永远要等我主动挂断。

  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的。

  平心而论,白起不是个特别喜欢和女朋友煲电话粥的人,即使身在其他城市执行公务,他也更喜欢凌晨两点带着一身寒风轻轻落在我家阳台,然后屈起手指佯作绅士地敲敲阳台的玻璃门,“咚咚咚”。

  必定在熬夜改策划的我听到这个暗号似的声音,就飞奔过去投入穿着警服的白警官的怀抱,与他交换一个带着咖啡香和凌晨雾气的长吻。

  相比起会面时的甜腻,白警官的电话就简洁得多,惯常的开头是“在哪儿”,接下去根据情况分为“还不回家”和“我来接你”,等到最后,往往以“我在你身后”做结。好像电话对他来说就只是一个定位工具,方便他找准目标快速地抓住我。如果不巧是他没法立即赶到我身边的情况,他总是要千叮咛万嘱咐地让我“早点休息”,末了才加上句恋恋不舍的“挂了”。

  我就是在不经意间领悟到这句挂了背后的奥秘的。

  那天我正在和同事一起熬夜通宵赶死线,小组研讨会开了一个又一个,手里的文件一沓又一沓,事情一出接着一出,忙得人晕头转向。等好不容易偷个空瞄一眼手机的时候,已经有了七八个个未接电话,十几条短信,在屏保界面上闪啊闪,直看得人眼睛发花。

  “在哪”“怎么不接我电话”“在忙吗”“有空就回我电话”“我很担心,你早点回电话”“睡了吗”“才十一点应该没睡吧”“在哪”“怎么不接我电话”……

  如此循环。

  即使是这么焦头烂额的时候,我也忍不住笑出了声。轻手轻脚走出办公室,电话刚回拨过去对面就已经接起,声音里还带着点打小报告式的委屈:“你怎么不接我电话?”

  “我在加班。制作周期马上到了,有一部分需要推倒重做,我们正在开会商量,没空看手机。”我连忙向他解释,像是安抚一只躁动不安的大型犬。

  对面“嗯”了声,沉默了几秒,再开口时声音严肃了许多,“注意身体,尽量早点休息。晚上有人送你回去吗?”

  “没呢。”我靠在走廊的窗台上,笑他的关心和小小醋味,“安娜姐陪我在这边过夜。不过可能没空休息,还有好多事没做完。怎么样,白警官放心了?”

  对面被我调笑得没话,半晌传来隐隐的呛咳声。

  向查岗领导汇报完我这边的情况,我也反问回去:“你的任务……结束了?”

  白起总是很忙,尤其当Evol相关的事找上他时。和Evol沾上关系的事情总是比一般犯罪要棘手得多,出任务时的他就连短信都寥寥,往来也都是“吃了吗”、“在哪儿”之类的嘘寒问暖,每次想要问问他的情况,总会被他轻描淡写地带过。我知道他的性格,枪伤刀痕在他语气中只像是擦破点儿皮,除非证据确凿人赃俱获,到死都不会松口。后来渐渐就学会不问了,只聊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,替他省去编瞎话的精力。好在白警官也有我在为他担心的自觉,每次任务结束后都连气都不喘匀就给我打电话,总算能让我第一时间知道他平安无事。

  “嗯,结束了。现在正在收拾东西,尽量明天早上赶回去。”

  “好。”我点着头,哪怕信号那边看不见,“我等你。”

  还要再说话时,剪辑师慌张地拧开门:“老板,素材库出了点问题,策划里面有部分暂时完成不了了……”

  他喊得有够大声,就连电话那头的白起都听见了声音:“有事?去忙吧,明天见。挂了。”

  我被这突发的状况搞得有些懵,条件反射地说了声“拜拜”就把手机塞到了兜里,快步跟着剪辑师冲到剪辑室去查看状况。确认素材库问题暂时没法解决后,又不得已召集编导组紧急改编了这一段的进展,忙到天将熹微才算将将告成。大家瘫倒在座位上,一时间累得连话都不想说,整个工作室里安静了快十分钟,才有人勉强提起劲站起来收拾东西的声音。我摇了摇脑袋,努力睁开快要黏在一起的眼睛,拿出手机打算看看时间——

  手机屏幕上,我和白起的电话仍保持着通话状态,计时器忠实地记录着六个多小时的通话时间。

  “我的话费!”我忍不住心疼。

  混沌的脑子里依稀记得昨晚好像没有按挂断键就把手机放了回去,但是白起那边怎么也没……?我的大脑缓慢地运转着,伸手想要挂断电话。

  “忙完了?”白起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从听筒传来。我一个激灵,连忙把手机放到耳边。

  “忙完了。……你怎么不挂电话的?”

  “等你。”

  “什么?”我一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。

  电话那边传来了其他人交流的声音,他似乎有点害羞,调整了下坐姿,压低声音:“如果你还有事想对我说……我可以第一时间听到。”

  白警官再次对我发动了直球进攻,而我被他的子弹一击毙命。

  我咬着下唇傻笑了好久,而他也一时不再说话,电话里,我们俩的呼吸声交错在一起,起起落落,直至纠缠不清。

  “白起同学,”我突然宣布,“我好像比上一秒更爱你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白同学沉默了好久,才用极小极小的声音回答。

  “我一直在深爱你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